如何挑選你的壁球教練?

1. 榜樣
會打的不一定會教,會教的不一定會打,我同意。
但是會打的必定有一個學習的經驗過程,而那是不會打的所永遠詮釋不出來的。
好的教練要以身作則,教你的東西你從他身上也要感覺的到。  

2. 證書
看你的教練是不是首先能以身作則還是最重要,很多有好證照的教練不一定教的好,
畢竟很多證照考試審核方式不一樣。

3. 熱愛
教練熱不熱愛壁球,感覺是不會騙人,如果他都不熱愛壁球那他是很難拿出耐心去用心教你。



4. 推銷員
一個好教練最重要的是能了解你學球所想要的目標是什麼,量身訂做幫助你達到目標,你因為相信他的專業而交給他這份支出,他提供你很多正確資訊而不該讓你感覺是在向你推銷壁球用品。

5. 知識遷移
要看教練的水平,訓練不該永遠只是固定的模式,每個人的特質都不太一樣,所以好的教練要能夠看見你的特點而去發揮,用許多不同的訓練方式去改善或加強你,有沒有效果你自己也會知道。

6.曾經獲獎
教練如果已經有年紀,那當然不可能有當年的體力與速度,但是從他以前訓練的故事或是得獎的經過,那一定還是值得你去注意並去了解。

7. 好學
一個好的教練必須還是時時不斷的充實自己,還是不停止學習各種相關的運動知識及訓練方法…等等,這樣才能受惠在學生身上。

8. 服務、耐心、尊重
好的教練就如同服務業一樣,對你要有耐心,在言語上不能有情緒化的感覺,對於別的教練與學生皆要懂的尊重,如果你的教練對著你講別的球員的壞話,我不太相信他能夠把你教的多好。

9. 生活習慣
或許你只是把教練當好朋友一樣,他的私生活你是無所謂,但是你必須要知道一個人的成就跟他的生活習慣也有很大的關係,好的教練會是你想要中的生活習慣楷模。 

10. 性格相投
還是看你打壁球的目的是什麼,選擇符合你需求的教練,培養你們彼此的默契這點很重要。

11.去感受
會講的教練非常的多,重點還是能不能夠讓你感受到進步,很多事情不能講的太絕對,但是上課的過程與結果是否跟你想的有落差,還是有達到效果?最後也要問問自己是否100%相信教練而努力了?畢竟我認為好的教練無法給你一個完整答案,但是他可以為你分析出優缺點,他能夠激勵你,給你正確方法,但是努力還是要靠自己。

我想,我也還在學習
James H

James擁有多年訓練小孩與青少年選手經驗。
特別找尋對壁球有高度興趣的小孩,或者有意成為國家級選手甚至對職業賽有興趣者。
歡迎直接與James洽談。

留言

  1. 教練,寫得真好,我相信你一定會一直不斷進步,持續發光發熱,實現自己的每個夢想。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別客氣!上你的課收穫很多,我會把你的網站介紹給我喜歡運動的朋友們。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